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致力打造放心民宿2.0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茜茜)为培育精品特色、品质一流的高端民宿标杆,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县市场监管局致力打造放心民宿2.0升级版,切实解决民宿管理升级难题,全面提升特色“侨家乐”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走访指导民宿27家,完成首批8家“侨家乐”民宿评定并成功推向市场。

  此次,该局联合文广旅体局、旅游联合会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制定文成首个民宿行业团体标准《侨家乐民宿等级划分与评定》,从环境和建筑、设施和设备、管理和服务、文化特色和其他等四方面入手,对各民宿制定量化评价标准,并将侨家乐民宿划分为一钻、二钻、三钻三个等级,由评定机构评定后颁发等级标牌和证书,通过等级评价促进经营户自我规范、对标提升,营造良性竞争氛围。引导各民宿有机融入本地畲乡特色、侨乡文化,考量主题鲜明度、建筑设计感、文化特色性等,开发畲乡侨韵特色设施及餐食,并对员工开展特色服务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升级民宿优质服务、特色经营。

  同时强化民宿餐厅、农家乐等游客就餐场所重点监管,做到准入严格、监管细致、不余死角,不断加大检查频次杜绝食品安全隐患。要求经营户在公共区域统一展示经营“四证”、风险等级评价等信息,并在收费服务台、订房平台网站等出示统一价目表,落实明码标价。在此基础上,鼓励经营户拓展对外交流渠道,通过文成旅游官网、微博、抖音等媒介宣传推广民宿特色风情和地方美食,通过12315平台、大众点评等多途径了解消费者需求和管理漏洞,促进民宿补齐短板、与时俱进。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