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东方村:“年货送温暖” 关爱“留守亲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魏为强)年关将近,为让独居老人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连日来,平和乡东方村联合温州市经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年货送温暖”活动,将一份份满载祝福的“年货”送到360余名村民手中,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快过年了,送点年货给你们,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还有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尽量减少出门,如果确实需要外出也要记得戴好带口罩,平时注意勤洗手。”1月27日上午,平和乡东方村的党员干部们正挨家挨户,上门慰问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口罩等生活物资并附上个人卫生防护的倡议书,指导老人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据了解,该村在外务工人员数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八十,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村民们都积极响应了“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留在他乡。对于村民翁维康来说,少了子女的陪伴不免有些孤单,但村里送的年货礼包让他感到很温馨。

  东方村村民翁维康说:“虽然我的儿子都在国外,但是村干部对我们很贴心,对老百姓也很关怀,给我们送年货、送祝福,让我感觉家人一样的温暖。”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还为老人修剪头发,迎接新年。同时,还为走访的每户村民送上党员联系卡,叮嘱村民过年期间遇到困难和需求及时与村两委联系。

  乡东方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志国表示:“因为今年比较特殊,都提倡就近过年,我们村有很多人在国外,省外的很多的年轻人也没有返乡,我们村两委就根据这种特殊情况,组织党员干部给在外村民的家人送上一些年货,替他们为给父母尽一份孝心,同时也是送去一些温暖和关怀,让他们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年。”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