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排查电表箱内隐患 保障侨乡过“安全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婷婷)“这个接头发热,绝缘层已经烧焦了,我需要把它剪断重接,估计要停电5分钟。”

  “你家漏电保护器不运作,这样很危险,我们帮你重新换个新的。”

  2月2日上午,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文成县麻山村,对该村所有的电表箱进行隐患排查,得到了村民的积极配合。

  春节临近,在外经商、工作的人员陆续回家准备过年,用电量一时大幅攀升,平时处于封闭状态的电表箱箱内故障发生几率增加。为让文成县玉壶的侨乡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对县域内的电表箱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该公司各基层供电所按照责任区分配小组,对各自管辖的居民小区、村庄开展全面检查。在排查过程中,重点检查表箱门缺失、门锁失效、金属表箱接地、箱内设备健康及安装牢固等情况。并现场填写普查表,对表箱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接线凌乱等一般安全隐患及缺陷进行及时处理,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保障用户新春佳节期间用电的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该项工作仍在各乡镇有序展开,已检查355户,发现接头发热碳化、连接点松动、漏电保护器不动作等隐患18户。对其中12户需停电处理的隐患,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检查人员当即进行了排除,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