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山头村:干群合力 美丽村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国峥)“现在我们村有颜值又有内涵,和以往比大不相同了。”二源镇山头村干部洪宝珠望着眼前的美丽村庄,乐盈盈道。

  站在村口就能感受到质朴的气息,白墙灰瓦的房屋,布局独特的庭院,栩栩如生的墙绘,散步闲聊的老翁,在傍晚暖阳的渲染下,犹如一幅宁静安详的山水画。为了将山头村建设好,镇里请来了专家,对全村的房屋风貌、公共服务设施和村庄绿化等项目进行规划设计。房屋、村貌建设沿袭了当地传统的民居风格,将原有风貌和新元素相结合,达到人与自然、人与田园、人与乡土文化的完美融合。

  “尽量不砍一棵树,不毁一株草,不挪一颗石,充分利用河道的石头、石片、石子和枯干的树皮、枝条、竹片等材料,既降低建设成本,又起到装饰美化的作用。”村民张秋华如是说。

  回想起村容村貌改造史,洪宝珠表示,山头村两委通过广泛动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机械,如火如荼打响了全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并顺利收官。据悉,共发动全村党员、干部、村民850余人次,清运垃圾、秸秆、杂物280余立方米。

  而在村庄悄然变美的同时,村两委干部们也想方设法让村民们“口袋”“脑袋”同时富起来。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好契机,全力发展雪梨产业,弘扬雪梨文化,打造清廉村居。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等评比活动,促使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环境优美、文明诚信、团结互助、遵纪守法的文明新风尚在山头村的每个角落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