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三位一体”全力抗旱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华)近期因降雨量偏少,平和乡出现一定程度的旱情,多村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对此,该乡因地制宜,通过开源、引流、节流“三位一体”,有效应对旱情防御工作。

  该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打响抗旱“阻击战”。年轻干部、中层干部冲在一线,上山帮助群众寻找水源。如东方村(梅垟下、下沙园)和双塆村,架设引水管道5000余米,建成蓄水池2个和水窖3个;东方村方坑自然村购买2个增压泵,从溪坑引水到饮用水管道,帮助解决1800余名群众的用水难题;并加快新建平和乡自来水工程,已完成项目前期,计划于8月开工建设。

  同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用水问题,送水上门帮助群众“解渴”。该乡采取一村一策的方式,启用备用水源、应急调水、拉水送水,统筹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好用水难题。以田东村为例,出动送水车3车次,有效缓解400余名群众用水的“燃眉之急”。

  此外,该乡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拧紧”用水“总开关”。严格落实各村分时段供水,积极宣传引导群众“节俭”过春节,严格控制水资源优保障生活用水和农田灌溉,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用水需求。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