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老干部变身智囊团 防火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小芬)近期,进入春耕时节,气温逐渐回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阳乡老干部变身智囊团,充分发挥“一支巡逻队”、“一个大喇叭”、“一张小板凳”的作用,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支巡逻队:源头防控有实效

  老干部们主动组建一支平安巡逻队,针对本乡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加强巡查力度和防火宣传。及时制止在田间地头烧杂草、烧地埂、烧瓜藤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做好源头防控。据悉,老干部人才巡逻队成员每天都稳居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前列,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发现私自野外用火10余处,并予以及时教育制止。

  一个大喇叭:政策宣传全覆盖

  老干部充分发挥大喇叭的宣传优势,采取统一录制、流动播放的形式,以方言的形式不漏一村一户,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营造了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防火工作氛围。目前,老干部队伍成员人手一个大喇叭,大喇叭的传播声已响遍大街小巷,村民的森林防火法治观念和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张小板凳:庭院会议接地气

  老干部们抓住农闲、休息时间到群众家中“串门”,以自带板凳围坐一圈的形式,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谈生产,探讨森林防灭火、植树护林等相关知识,开展森林火灾案件的警示教育宣传。据累计,老干部们已入户开展庭院宣讲100余场,协助村两委签订《防火责任告知书》168份。这种接地气的“庭院会议”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拉近了干群关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

  现如今,“一支巡逻队”、“一个大喇叭”、“一张小板凳”是公阳乡老干部积极常态化开展工作的“神器”。他们把各项工作化为自己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助力社会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