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市民搭车遗落皮包 车主冒雨送回拒酬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民情热线,称其3月1日晚于县城伯温路口,目睹了一位女士拿回遗失皮包后连声说感谢,并拿出现金酬谢对方被婉拒的过程。当时周围群众看到后纷纷称赞,他在感动之余,也希望通过本报宣传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3月1 日上午,市民林女士抱着孩子在大峃镇金仓村路口焦急等待公交车,县民政局干部赵志川正好驾车经过,见其神色焦急便停车询问并主动让其搭车回县城。当天晚上赵志川发现车后座有一女式皮包,回想白天的经过,判断其可能是林女士遗失在车里的。

  为尽早联系到失主归还物品,赵志川便打开皮包寻找可能确认失主身份的信息与联系方式,随后发现包里有林女士的身份证、现金3000多元和两本存折。考虑到林女士丢失物品后的焦急心态,他立即按身份证的姓名、地址多方打听金仓村村干部的电话号码,并请村干部联系林女士确认遗失物品内容。

  当得知林女士正为遗失皮包而焦急万分时,赵志川立即冒雨将皮包送至便于林女士领取的伯温路口等候。在大雨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皮包,失主林女士非常感动,连声道谢,随即从包里拿出一沓现金递给赵志川表达谢意,被其婉言谢绝。

  当记者电话联系到赵志川还原事情经过时,他连连说这只是件小事情,举手之劳不值得宣扬。然而,记者却觉得,赵志川主动搭载林女士回县城是为助人为乐,随后又多方打听、冒雨送回其遗失的皮包是为拾金不昧,这种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满满正能量,值得大家称赞与学习。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