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父母犯错孩子无辜 民警解孩子入学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在幼儿园大班开心吗?”民警到幼儿园接6岁的小周,蹲下身子关心地问道。

  “跟小朋友玩很开心,谢谢警察叔叔。”小周一脸开心。

  3月9日,县公安局百丈漈派出所社区民警叶为升做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回访:“这件事属于警务工作之外,但属于我内心的选择,上学是每个孩子应该的事情,不能因为大人犯了错而耽误了孩子上学。”

  今年3月初,社区民警叶为升走访辖区时,村民周某跟民警反应,自己的两个侄子因为其父母被刑事拘留,两个孩子现寄住在她家中。而周某的丈夫要外出务工,自己一个人带一个自己的孩子和哥哥家的两个孩子实在困难。三个孩子中侄子小周今年6岁了,本可以上幼儿园了,但因为小周是丽水青田人,户籍问题导致小周无法在文成百丈漈上学。

  叶为升了解情况后当即答应帮小周找幼儿园就读。随后的几天,叶为升为小周的事忙上忙下,整理材料、联系镇中心幼儿园、对接其他部门、防疫工作等等。叶为升说:“政策是撬不动的,但是人心是可以感动的,这样的家庭我们更应给给予关注。”

  3月3日,镇中心幼儿园传来了好消息,孩子可以入学了!叶为升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周某他们,小周显得兴奋又胆怯,民警看在了眼里。3月5日,民警带着小周第一次踏入了百丈漈镇中心幼儿园就读。在叶为升听到小周对他乖巧地说“感谢警察叔叔”时,内心特别坚定为民办事的信念。

  小周的情况,叶为升一直在放心上,3月9日他来到幼儿园回访,关心小周在幼儿园的情况。

  所里的同事对叶为升十分肯定:“他做事情会想得特别的细微,没有分内分外之分,只要能做就要做到最好。”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