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推动“小而优”学校建设 培头民族小学“特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季志远)2019年,温州市吹响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的进军号,各地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取得了令人欣喜的阶段性成果。在文成,有这样一所学校,虽然规模不大,但学校环境优美,畲族特色鲜明,学生热情乐观,是一所非常具有特色的乡村小规模学校,这就是培头民族小学。

  一早,记者来到群山环绕的培头民族小学,孩子们正在宿舍整理床铺,做着课前准备。五年级学生刘朝富说:“以前早上五时起床,要花三四个小时才能到学校上课。现在住校了,每天不用起那么早,也不用走那么远了。”

  为扶持农村教育的发展,这些年来培头民族小学在县教育局等部门的政策扶持下,不断对校园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另外,考虑到偏远地区学生上学路途遥远的情况,学校还将教师宿舍改为学生宿舍,解决乡村孩子的后顾之忧。

  学校不仅着力打造“小而美”的硬件环境,还力促“小而特”的课程开发,创建了一系列具有畲族特色的课程,让学生在活动中自主掌握畲族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热爱民族之情。“孩子们在编织彩带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让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也不忘自己是畲族人,学会更好的传承与发扬畲族文化。”培头民族小学老师毛肖静说道。

  不仅如此,学校还大力开展系列校际结对帮扶活动,一份份关爱让面临失学的贫困学生重新回到了校园,也让他们变得开朗,积极向上。据培头民族小学校长徐世海介绍,学校的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生自身方面的变化尤其明显。
     “原先我们学校的小孩子们比较胆小、不自信。在县里政策的扶持下,他们有更多机会展示自我,变得更加自信、乐观。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现在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期待孩子们健康成长,将来成材成器,把我们文成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徐世海说道。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