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实现厨余垃圾资源化 “云沃”处理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方东)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快速转运、快速处理,成为摆在城市管理面前的新型难题。在我县的百丈漈镇就有这么一家致力于生产垃圾处理设备的企业,提出了垃圾分类处理的“云沃”模式,它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外垟工业园区的浙江云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浙江云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500万元,现有员工300多名,是一家专注于城市固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的环保企业。作为集建设、研发、制造、运营等业务为一体的环卫设备制造厂家及运营服务商,该公司主要生产环卫清洁设备、垃圾收转设备、餐厨余垃圾处理设备。

  据了解,垃圾收集转运车主要用于城区与小区的垃圾转运。该设备的投运,改变了传统的垃圾转运方式,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像这种垃圾收集转运车,在我县已经很常见了,环卫工人们只要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将垃圾倒入收集箱里,十分方便。除了自装卸式垃圾车外,还有车厢可卸式、压缩式对接等多种垃圾车,可满足不同场景的需要。

  在“云沃人”的持续努力下,该公司还取得了餐厨垃圾粉碎搅拌封闭装置、提炼地沟油的系统装置及提炼地沟油的应用方法、餐厨垃圾厌氧消化处理装置等多项发明专利。

  有了这些研发技术与在长期从事环保行业工作的经验,目前该公司新设备的研发有了新的方向,聚焦在国内较为薄弱的厨余垃圾处理技术上,研发了一套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系统。

  这套系统由餐厨垃圾收集系统、生物除臭系统、油水分离系统等若干个子系统组合而成,具有处理方便、流程简单等特点。“从酒店、宾馆收过来的厨余垃圾,再给它上料到分解、油水分离,压榨,然后进入发酵仓。这整个处理的过程都可以通过触摸屏来操作,同时油水分离,压榨以后的油可以直接做成生物柴油,提供给第三方。而在发酵仓里面,经过24小时发酵出来的产物,就是市场现在所用的有机肥,也就叫营养土,可以提供给园林、果园使用。”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这么一套处理之后,产出的水、气、渣均能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实现了厨余垃圾的一体化处理,让厨余垃圾的经济效益真正得到体现。
     记者手记:有效的垃圾分类处理不仅能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损害,更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垃圾的资源化。浙江云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厨余垃圾的处理给出了“云沃”解决方案,在此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与团体能够提出更多的垃圾处理解决方案,共同助力我县环保事业的推进。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