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数字化赋能水务建设 让用水服务更“智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赵冲)近年来,文成县云江水务有限公司不断投入力量,依托“物联网+5G”加大数字化平台建设,不但提升了水务管理维护能力,还让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在大峃镇朝阳新村,市民王女士正在查看云江水务公众号发布的停水通知、了解水表报装流程。自2020年营收服务系统改造提升以来,文成的老百姓通过手机联网就能足不出户办理多项用水业务。王女士说:“在云江水务公众号可以缴纳水费,还可以看到停水通知、水表的报装,我们就不用跑来跑去办理业务,很方便。”

  在提升居民体验感的同时,文成县云江水务有限公司还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运行管理模式代替传统的水务运行管理。

  全新上线的智慧水务管控平台,一改过去人工取样、计算、投加等方式,通过后台数据分析便可对辖区范围内的8个水厂进行出厂水质、流量等方面的实时监测,不但提升水质合格率,运维效率也大大提高。“我们平台主要是对各个水厂的水质进行监测,比如点击大峃水厂,大峃水厂的PH值、浊度、余氯三项指标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云江水务工作人员介绍道。
      眼下,该公司也正积极绘制地下管网地理信息图、拓展孤寡老人的智能水表增值服务,加大数字化平台建设,让老百姓用水更舒心、便捷。文成县云江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锋表示,将会继续努力的完善水务智慧平台的建设,尽量争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数字化改革的工作成果。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