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不服判决上法院闹事 被执行人受到治安处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日前,被执行人虞某来到文成法院门口大吵大闹,言语恶劣,并扬言要继续纠缠执行法官,态度蛮横、无理取闹,严重扰乱了正常办公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事情还得从2015年说起。当年,虞某为他人借款作担保,作为担保人的他与主债务人均无故拖欠不还,同时虞某还作为另案主债务人欠钱未还。以上两起案件均被债权人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虞某承担相应还款责任。2018年来,文成法院依申请对虞某所涉两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虞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法院依法冻结了虞某的退休工资账户,并按规定标准定期给予生活费,保障其正常生活。但虞某态度蛮横,在法院依法判决后仍否认借款事实,辩称自己作为担保人并非借款人,无需承担还款责任。之后,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作为两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虞某,非但没有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尽早还清债务,反而心生怨气,多次前来法院闹事。在执行干警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随即启动紧急预案机制,行动组法警对虞某采取现场控制措施,取证组法警全程进行证据固定,后经文成县公安局调查,虞某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虞某作为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法律意识淡薄,对法院依法采取的执行措施心存不满,做出到法院门口闹事的行为,无视法律权威,其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他本人因此受到法律的惩处。
      法官温馨提醒:请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守法者。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