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科技局“三化”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科技局高度重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落实“三化”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具体任务清单化。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县科技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工作清单分为必读书目清单、学习内容清单、专题培训清单、专项活动清单、科技服务清单、专题会议清单等六类23项具体内容。对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解析,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每阶段的工作任务与重点。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下步,县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将按照清单的内容,一一开展,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有亮点。

  二是工作内容全程化。理论学习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县内外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现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阅读党史读本全覆盖。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推广应用“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项目统一接入温州科技大脑管理,方便群众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民营企业创新人才稀缺、技术难题难攻破、企业研发投入不足、自主创新能力不高等问题。建立科技服务专班,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着力破除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

  三是工作主题特色化。依托省市派驻科技特派员的人才优势与资源优势,成立科技特派员“科技惠农”党建联盟,建立联建联学联做制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优秀党课同学习、爱国电影同观看等共过组织生活4场次以上,让党员相互对标,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开展党建实践活动,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服务50场次以上,开展科普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活动5场以上,深入企业、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咨询和技术指导,举办广场科普宣传、送医下乡、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举办瓯柑种植、茶油精深加工、乡村振兴、杨梅春季种植管理技术等科技培训4次。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