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妇联推出“百场幸福课堂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双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和《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精神,3月31日晚,文成县妇联邀请温州市南浦集团校长李碧到县实验小学开展以《最好的教育是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该校一、二年段的190余名家长到场参与。

  讲座中,李碧结合自身育儿经验以及在教学生涯中遇到的个案,向广大学生家长传达了自己的教育理念,生动翔实、深入浅出的讲课有效缓解当前普遍存在的育儿焦虑,对家长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与指导意义。她从如何塑造一个健康的体魄、如何培养一个健全的人格到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等方面层层展开,希望广大家长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陪伴孩子开展亲子阅读、参加亲子运动、亲子公益等。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是当前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李碧提出,可以通过环境营造、大声朗读、亲子共读、同伴影响、时间保证、借助平台、形式多样等方式来增加孩子对书的兴趣。并建议广大学生和家长养成每晚睡前20分钟阅读习惯,既能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也能进一步打造和谐的亲子关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妇联推出“百场课堂进万家”、“百个家庭公益行”等活动,引导和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不断加强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和针对性优势,培养孩子“成人、成才、成功”。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