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疫苗接种在行动 党员服务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华)4月2日上午,平和乡原平和乡校作为该乡疫苗临时接种点,显得热闹非凡。近400名群众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安排下,有序等待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点共设置信息登记区、血压检测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专用区域。“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有对什么东西过敏吗?”现场医务人员在充分沟通后、核对信息后,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在志愿者的安排下,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整个疫苗接种高效有序完成。

  在接种现场,平和乡“红色先锋”助力疫苗接种,对来往群众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持、信息咨询、疫苗科普,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特别是离退休支部书记林炳杉、退休干部施敦忠早早就到现场,利用方言现场普及疫苗知识和秩序维持,让群众更深入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新田村村民陈巧云腿脚不便,在丈夫的搀扶下进行了疫苗接种。她表示,去年因不慎摔倒,至今仍需拄着拐杖走路,此次过来就是为了支持平和乡的疫苗接种工作。

  在留观区,一家人均在瑞安务工的郭山村村民邱秋霞正在和大家聊天。她表示,打疫苗一点都不可怕,前段时间是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接种,今天她和丈夫特意请假,与姐姐、姐夫一家从瑞安赶回来接种疫苗。

  “之前村干部曾多次上门联系我去接种疫苗,因为感冒一直没有接种。如今感冒好了,我特意赶来接种第一剂。”新田村民包美红在接种疫苗后十分开心。同样来自新田村的村民蔡柳叶长期在广西南宁打工,她表示,接种疫苗后自己在外打工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心里感觉很踏实。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东方村副书记徐微微表示,只有党员带头打疫苗,才能引导更多的群众主动接种,今天她带领17名群众一起过来接种疫苗。东方村监会主任陈永安正在引导东方村的村民耐心排队等候。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党员,今天得知这边有接种疫苗,便主动过来维持秩序,用实际行动打消村民的顾虑。

  据悉,平和乡共有6个行政村,各村分布较为分散。为了便于群众到指定地点接种,该乡党员干部齐上阵,打通接种新冠疫苗 的“最后一公里”。村两委干部们开着私家车,或自费雇佣车辆,接力运送群众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下步,该乡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全力构建免疫屏障。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将冲锋在前,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筑起疫情守护的坚强壁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