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浩南)为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做好疫苗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局组织疫苗接种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树立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新冠疫苗均由疾控中心采购、配送,并在验收过程中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查验疫苗品种、生产企业、规格、有效期等信息。并要求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储疫苗的医用冰箱、冷库等冷链设施进行自检,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同时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的检查频次,确保每周一巡查,仔细查看《疫苗运输温度记录表》上记录的在途温度及到达温度是否符合在2-8℃范围内,运输记录及收货人签字等情况,并认真查验新冠疫苗的出库单及加盖生产企业印章的同批号《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或中检所出具的《检验报告书》等材料。同时对医用冰箱等存储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每日温湿度监测记录等进行查看,确保新冠疫苗来源可追溯且合法合规。

  该局还要求各接种单位对运输、储存过程中出现温度异常的疫苗如实填写《疫苗储存和运输温度异常情况记录表》,对存在短时间脱链和温度超标情况的疫苗按照要求进行质量风险评估或经疾控部门确认安全后使用,经评估不合格的疫苗由市场监管部门、卫计和疾控中心三方签字确认后,通过专业机构进行报废处理,并如实记录处置记录,且应当保存至疫苗有效期满后不少于五年,杜绝变质疫苗流入市场用于预防接种。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