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举办茶产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为推进茶叶特色产业优势发展,着力育强一批茶产业技术人才,4月8日,周山畲族乡茶产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在乡文化中心正式开课。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韩文炎及省科技特派员江河源集中授课。

  课上,韩文炎老师围绕茶树种植技术、茶园土壤培肥技术、茶树树冠培养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控技术等方面为学员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专题授课,授课内容主题鲜明、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江河源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将红茶的品质特征、茶叶品质的原料保障、工夫红茶加工关键技术等方面讲得通俗易懂,让学员对红茶及加工关键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深受启迪,受益匪浅。在理论讲解完之后,学员随两位老师一同到茶园,实地学习茶园管理技术,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培训更入脑入心。

  培训班结束后,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周山畲族乡 茶产业)工作室在官垟村稻语小筑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正式落户周山。据悉,这是文成县内入驻的首家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室,将立足本地实际有效推动科研院所技术、平台、人才等创新要素向本地转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尤其是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