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稳准狠”组合拳力推国卫创建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文洁)自珊溪镇打响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发令枪,全镇上下群情激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4月10日,该镇干群合力打出“稳准狠”组合拳,按下国卫创建“加速键”,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成效斐然。

  (整治现场)

  “稳”字诀:早宣传兼顾人情味

  为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自觉遵守市容市貌管理规章条例,该镇不断加大宣传,发动志愿者、党员和村民代表、网格员等群体通力合作,出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多方位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同时,联合镇执法中队、城市管理办、市监所出动执法人员,提前对包括农贸市场在内的200余家商户进行通知,要求商户规范经营秩序,做到“店进门、摊入市、车归位、垃圾入桶”,给予商户充足时间自行整改,使整治行动稳步推进,更有人情味。

  “准”字诀:先布局谋划新举措

  农贸市场区块的负责人金钠介绍,该区块按照“区块推进、分段包干”的工作思路,在全镇划分14个责任区块的基础上,对区块范围再划分,以“红黄绿”三色法划定整改难易程度,充分掌握实际情况,实现整治精准发力。同时打造“四对一”合力整治,即“镇干部+村干部+执法人员+清扫人员”四类人员负责一段区块范围,合理分配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在区块内部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使国卫创建提质增效,激发新活力。

  (整治前后对比照)

  “狠”字诀:严执法推进重难点

  当天下午,在商户的自行整改时限到期之际,该区块工作组准时进入农贸市场检查整改情况,以自查自纠与监督指导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为原则,把严格执法贯穿整治行动全过程,对整改不到位、商户不配合的,按照市容市貌管理规章条例严肃处理,有效解决市场内消防安全、违章搭建、私拉乱接等诸多问题。随着市场中的沉疴痼疾被逐一清理,越来越多的商户自觉加入整改行动,农贸市场焕然一新,变身“净齐美”。

  脱胎换骨的变化正在该镇上演,一幅环境优美、宜业宜居的珊溪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下一步,该镇将逐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巩固整治成果,取得国卫创建工作的胜利。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