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开展“暖民心、解民忧、纾民困”系列活动

深入基层践初心 为民办事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苗苗)为贯彻落实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珊溪镇同市、县相关单位联手,通过慰问革命老区“三老人员”及困难群众、借助镇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举办义诊志愿服务、召开振兴老区经济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暖民心——慰问革命老区“三老人员”及困难群众
      珊溪镇坦岐村革命老区“三老人员”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牵动着领导们的心。4月9日,珊溪镇同市、县相关单位在坦岐村入户走访慰问革命老区“三老人员”及困难群众5人。来到坦岐村老党员黄昌补家中,映入眼帘的只有几张简单的家具,反倒将墙上的五星红旗衬托得十分耀眼。93岁老党员蔡世调一直是村民们眼里的热心大哥,村里大小事都爱帮忙……该镇党委书记嘱咐村两委多关心过问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随后,领导一行来到坦岐村文化礼堂,对15名革命老区“三老人员”及困难群众开展集中慰问,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日常所需。
      解民忧——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推进健康珊溪建设,关爱基层群众健康,4月9日,“服务暖人心,义诊送健康”活动在珊溪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当天上午8点,村民们早早地来到了镇党群服务中心排队等候,看到大家热情很高,在珊溪镇工作人员和云江姊妹志愿服务团的帮助下,医生们立马开始义诊。活动现场,前来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生们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问诊,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相关方面的健康问题,并为村民免费提供相关药物。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便利的义诊服务,同时也引导老年人树立了“有病早治 无病要防”的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健康水平。
      纾民困——召开振兴老区经济座谈会
      一边义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另一边,领导们在珊溪镇会议室召开振兴老区经济座谈会,市、县、镇相关领导互相交流,解决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困难。在一番头脑风暴,献计献策后,会议指出,振兴革命老区经济,要抢抓机遇,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要抢抓项目,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研究政策、创新方式,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有利于凝聚更多更大的人民伟力,有利于筑牢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一步,该镇将持续聚焦为民爱民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