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严格野外火源管理、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巨屿镇于4月11日至4月18日做为森林防火宣传周,在全镇组织开展以《森林防火条例》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切实做好防火宣传进入千家万户,确保全区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现就我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我镇重点村、林场及风景区,充分利用宣传车、有线电视、广播、宣传标语等宣传工具,在村口、路口、林区特别是人员聚集的地区,广泛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同时各地都开辟了防火宣传专栏,公布了森林火灾报警电话号码12119和5183522,定期播发森林防火宣传广告、重点时段森林防火警示标语和森林火灾专题报道,大造声势,让广大群众了解掌握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水平。

  二、结合省、市、县应急局下发的扑救火灾安全培训教材,于4月15日对我镇防火灭火队伍开展的扑火安全培训,提高队员熟练掌握安全扑火基本战术,以及火场实战和指挥扑救技巧,防止盲目指挥引发伤亡事故。培训会使队伍人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对森林防火意识和实战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期间,加大了宣传力度。为提高全镇人民的防火意识,我镇在重点火险地段重新刷新宣传牌4处,进村张贴横幅标语10条,出动防火宣传车8辆次,向群众发放《扑救林火中的安全避险》、《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600多份,进行森林防火广播30余次。利用宣传车实时播报森林防火戒严令、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火。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赵海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