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珊溪桑椹红又紫 酸酸甜甜等你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纯淳 李忠涛 陈文瑞)春到三四月,桑椹采摘正当时。在珊溪镇云西村,一颗颗红得发紫的桑椹,在风中微微颤动,诱人得很。

  据悉,桑椹中含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如芦丁、花青素、白黎芦醇等,具有抗衰老、抗溃疡、抗病毒等作用。除了果实,桑椹树的叶子也是宝。桑椹采摘基地的负责人吴士平说:“桑椹的叶子是可以食用的。它有通筋活血的功效,对人的身体有好处,味道比青菜还要好。”

  正是因为看上了桑椹的这些优点,吴士平才开始了桑椹种植。一开始只想自娱自乐种一点,没想到还为自己带来了收益。对吴士平来说,种植桑椹最重要的是保证果实的天然无公害,因为吃桑椹图的就是美味和养生。吴士平说:“我种植桑椹已有五年,采用原生态打理,施有机肥,人工除草,防治病虫害,及时修剪枝叶,让桑果吸收更充足的阳光,这样桑树长得更好、结的果更多、更甜。”在吴士平看来,桑椹的日常管理也是比较轻松的,几乎不需要雇人帮忙,人工除草是其中最费力的一项。

  吴士平种的桑椹大约有一百棵,数量不多,但胜在品质好,一片红黑桑果个大饱满,色泽诱人。吴士平说:“一天大概能卖二十公斤左右,采摘期大约是15天。”桑椹好吃却最为娇气,采摘期仅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如果不及时采摘,一阵风刮过,果子就能落一地,无法食用。所以在桑椹成熟期要及时采摘。
     鲜桑椹采摘后无法长时间保存,而采摘期只有半个月,错过今年这个时节的新鲜桑椹,就要再等一年,所以市民不妨带上亲人、朋友到珊溪镇云溪村体验一下桑椹采摘游。想要购买桑椹的市民朋友,可以拨打电话号码13868695099。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