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坚持学史奋进 打造红色旅游促发展

深掘红色文化资源 打造红色旅游经典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吴坤)为传承革命传统资源,西坑畲族镇坚持学史奋进,以优秀红色文化为核心,创建“初心之旅”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打造一体多元的红色旅游产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协同发展。西坑镇党委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谋划、亲自督查,全镇各科室抽调中层骨干,成立红色旅游发展领导小组,规划出台《西坑畲族镇文旅康养产业布局专项规划》,做好红色旅游顶层设计,策划打造“初心之旅”。目前,周定纪念馆及红色餐厅改造提升已完成进度80%,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五月中旬周定烈士纪念馆提升完成,毛像馆6月1日试运行,七一正式对外开放。全镇人力、财力优先保障,协同联动推进项目发展。

  二是深入挖掘资源,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通过挖掘周定烈士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其融入研学教育培训和文创旅游等各方面,推动“畲之旅”“初心之旅”快速融合发展,打造“一次西坑行,一生革命情”党性教育品牌;牵头规划中山国旅周定烈士纪念馆—打造毛像馆—让川畲家长桌宴特色旅游路线,预计2021年全镇将接待游客达120万人次。一把手亲自牵头参与,“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色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展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过与中国美院合作,深化红色文旅商品设计开发,现已完成产品设计10余种。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弘扬革命精神。以打造“初心之旅”为契机,深化“党建+”模式,持续扩大“党建+电商”“党建+扶贫”“党建+产业基地”等成效;确定每月1日为学党史、办实事的“固定党日”,促使农村党员自觉养成组织生活习惯;鳌里村党支部带头参与项目规划、政策处理、施工建设,整合资源,积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展红色产业、开展新农村建设。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