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文成这个村不怕“事”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包永强)近日,大峃镇中堡村举办首场“实事会”。村民们有苦诉苦、有难说难,真实反应心声;党员们耐心倾听,不怕惹“事”,纷纷认领事项。

  “能够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解决不了的向结对党员说,再解决不了的村党总支汇报,由党总支想办法解决,今儿大家都把有哪些困难说一说。”中堡村党总支书记程飞华向村民说道。

  “动坑二级电厂旁有个占用河道的施工便道,那是之前施工方为方便运输材料临时修建的,但施工完成后却一直未进行清理。我和其他村民们多次和施工方联系,施工方每次都说到时会来清理,却一直没有解决,就怕雨多了会发生安全事故。”村民程贤荣如实反应情况,他希望借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村里党员出面协调解决该问题。

  程飞华马上和大伙去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占用河道情况,如果发生洪水等地质灾害很有可能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村党总支立马和施工方进行沟通,向其阐述事情的严重性,要求其立即整改。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施工方便前来处理掉便道,同时还将拖欠村民的工程用料款一并支付了。

  村民王春秀反应说:“前段时间我走在村内的一条小巷上,因该处路面年久失修摔了一跤,嘴角都摔破了。”该村恒盛巷通往凤翔路的小巷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村民通行,特别是雨天容易打滑摔跤。村党总支了解情况后立马派党员前去查看核实,第一时间买来水泥修复路面,解决村民担心的通行问题。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大峃镇中堡村党总支倾听群众心声无遗漏,解决难题问题挂心间,共排查问题61个,截至目前化解38个。据悉,这只是大峃镇实施“百千万”工程的一个缩影,该镇以百个支部为客体,千名党员为主体,万件实事为载体,通过宣读“千名党员万件事”倡议书、签订“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收集群众难题、落实专人解决制等一系列举措,让千名党员在村社中亮身份、听民声、解民忧,切实提升群众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