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母亲河”成纳污河 直击县城入河排水口直排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黄成杰 周林燕 郑士鑫 陈文瑞)有一句话叫“文成的空气可以洗肺,文成的水可以洗胃”,文成的生态环境一直倍受好评,在治水上,文成还多次获得了最高荣誉——“大禹鼎”。近日,有市民反映,县城内一些入河排水口排出的水较为浑浊,一些排水口还会发出臭味。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今日关注》栏目记者和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文成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大峃镇泗溪河进行查看。在泗溪河二新街街口的河岸上,一入河排水口被人用布遮挡了起来。掀开遮挡物,记者发现排水口周围的水面上有油渍飘浮,遮挡物将棕色的污染物与绿色的河水划出了一条鲜明的对比线。尽管排水口与水面持平,但依然能看到有水在不停地排出。在河流的入河排水口可以看到明显的沉淀物。

  而在文成二高前,在一入河排水口,也能看到明显的沉淀物,周边河面上有一团团棕色、绿色的漂浮物,走近还能闻到河道里发出的阵阵臭味。市民告诉记者,当河流水位下降时,能看到水面有明显的污染物。

  工作人员还对沙垟大桥下涵洞内直排口、大峃镇伯温路6号入河排水口、伯温路9号入河排水口、迎宾坊下排水口进行了取样。现场发现,这些排水口要么水流经之地呈黑色,要么周边有漂浮物,水中有沉淀物。

  泗溪河是文成的母亲河,常有市民在河边散步、娱乐等,就是关注度如此之高的泗溪河,入河排水口的情况都能明显看出问题,那么,县城内其他河流又会是怎样的情况呢?

  凤溪的垟桥头下面涵洞比较大,洞内水流也大,洞口处有一根临时管将水引入旁边的污水井中,但由于洞口处只用沙袋做了简单的处理,涵洞内的水便溢了出来。市民反映:“以前是在下雨天时污水比较多,现在是不管什么天气,污水都很严重,而且气味很臭。”

  周围市民告诉记者,涵洞内流出的是建设路周边的生活污水,因为正在建设的工程没有处理到位,导致本应接入河道主管道的污水流入了凤溪中。

  而凤垟新村10栋前一污水排水口,也是因为新建工程临时处理措施不到位,导致污水直接排在了河道旁,虽然施工方用砖块做了简单的阻挡,但由于水流较大,污水仍会从砖块旁流出,汇入河道。

  沿着凤溪再往前走,在文成县看守所旁的河岸上,还有较大的入河排水口,虽然该排水口已经有管道将其接入了主管道中,但由于连接的管道较小,水容易溢出,排水口的水流经之处,墙面留有棕色的沉淀物,地面呈黑色。同时,在该排水口下方,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疑似暗管的排水口,有水不停地流出,水流附近有大量蚊虫。

  凤溪是泗溪河的支流,这些直排入河的污水在影响凤溪水质的同时,也影响着泗溪河的水质。凤溪的排水口情况不容乐观,那么,泗溪河的另一条支流,象溪又是怎样的呢?

  随后,记者和工作人员又来到大峃镇象溪进行查看。在象溪二桥下一入河排水口处,发现从管中流出的水浮有泡沫,水流经之处呈黑色。

  接着往象溪上游走,在文成国际大酒店桥梁下,记者发现一入河排水口,从排水口中流出的水呈白色。此外,工作人员还对象溪11号入河排水口和海亮华侨学校旁的排水口进行了取样,这两个排水口排出的水量较大,水流过之处有苔藓。

  在走访调查中,部分市民表示,县城内三条河流水质的好坏,与这些入河排水口密切相关。“水质时好时坏,污水跟雨水混在一起流到河里去。经过宾馆前面的河水,都有一股很重的臭味。希望能尽快改善。”

  记者手记:这么多入河排水口,排出的水是否达到了直排标准?是否存在污雨混排现象呢?本栏目将持续关注。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