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美食 树叶做的“绿豆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林培科)俗话说四季更替,适时而食。眼下,各种时令美味也开始刷屏了,近日,记者探访了解文成的夏季限定美食“绿豆腐”。

  绿豆腐,又称“豆腐柴”,其色泽嫩绿美观,口感爽滑Q弹,是文成当地的特色小吃。每到立夏时节的来临,村里的村民们都会上山采摘枝叶开始制作。

  “豆腐柴”的制作原材料是一种野生灌木,有清热解毒的功能。将豆腐柴嫩叶摘下洗净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纱布内进行揉捻,没多久叶片内的汁液就融入清水中,渐渐的呈浓稠状。期间也可依据个人喜好添加适量的清水。百丈漈村民刘丽华介绍制作过程:“将调好的水倒入豆腐水中,一起慢慢搅均匀,耐心等待它凝固成绿豆腐。”
      静止数分钟后,汁液便凝结成青绿色的冻状物质。如璞似玉,晶莹剔透,散发着淡淡的青草香。并且含有大量的果胶、蛋白质和纤维素,叶绿素和维生素C,更有丰富的氨基酸,营养价值非常高。盛几勺放在碗里,撒些许白糖,吃上一口便是立夏的味道。“绿豆腐是我们文成的一道土家名菜。夏天吃可以清凉解暑。老人和小孩尤其喜欢。”百丈漈村民刘燕兰说道。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