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小乡村也有大梦想 用心打造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五月的谈阳村,河水潺潺,桃红柳绿,青草绿树鸟鸣、小桥流水人家。而几年前,这里还是“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室内现代化,室外脏乱差”的模样。

  近年来,该镇对村庄生活垃圾、乡村公路两侧、河道沟塘、宅前屋后等展开了全域环境整治,同时建立“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机制,村庄环境整治走上了长效管理道路。今昔对比,谈阳村书记周成汉感慨道:“多亏镇党委、政府办好了这些‘关键小事’,方才成功逆袭。”

  伴随居住环境、生态环境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如何让这些习惯了农村生活的老百姓改变以前的生活习惯、从精神上富裕起来,成为村两委急需解决的问题。经过讨论,村委认为当务之急就是制订一套符合谈阳村现状的村规民约,以此来约束村民的日常行为,提升整体素养。

  “村民们,要学法,知法守法不犯法;学法律,明是非,维权讲理不吃亏……”周煜说,这些村规民约的制定都是村委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本村实际,经全体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讨论后一致通过的,村里把《村规民约》写成了诗歌以便于村民传唱。在传唱的过程中,村民们也加大了自我约束,从而构建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村民们也逐步转化成真正的“文明人”。

  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伴随着前进的脚步,谈阳村正以奋进的姿态,展现新农村建设和文明建设丰硕成果。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