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车厘子成功爬上百丈漈 北果南移文成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茜茜 李忠涛 王曙)说起车厘子,大家都不陌生,口感清甜,健康美味。然而我国的车厘子多为国外进口。

  为了实现“车厘子自由”,近年来,文成本地果农夏守淼,尝试将“车厘子”果树北移南种,顺利实现温州市首例车厘子本地产。

  五月,山上的梨花已落。一种漂洋过海而来的果子却在此时悄悄成熟。在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地处百丈漈镇)的车厘子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玲珑剔透、晶莹透红的果子已然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浙江圣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守淼表示今年是他们车厘子收获的第一年,六月初即将迎来采摘期。

  车厘子是欧洲甜樱桃的俗称,其果实大、品质好、耐贮运、成熟期早,已成高档果品,是樱桃发展的主要方向。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南方多地多人都曾尝试引种车厘子,但很多都以失败告终。

  夏守淼是个水果痴人,5年前奔赴大连考察学习并带回了专家团队。经过对比挑选,引进最适合本地种植的车厘子品种。后来,又在农科院专家的专门指导下,完善整体建设项目,实现控水、控肥、控温的全方位技术升级。经过整整三年的艰难试验,成功克服了南方不利于车厘子生长的气候环境因素,终于在今年喜获丰收,填补了温州地区车厘子种植的市场空白。

  夏守淼的公司引进了四个品种——梅早、桑米豆、早红、甘红:“北果南移这个项目,最大的困难在于文成的土壤、空气适不适合种植樱桃,我们特意把专家请到文成,经过一年的努力测试,终于确定有几种车厘子是适合在文成种植的。”

  据悉,现在基地内培育的果树树龄在5年—9年不等。随着果树年龄的增加,果实数量还会不断增多。“这些花芽,明年就会结出果子,果子产量也会一年比一年多。”员工谭际香介绍道。

  夏守淼表示,基地里的车厘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纯生态,采用虫蝇捕捉器、小鸡除草灭虫,土壤赔肥。目前,基地内现育有一万株果苗,今年总产量预计达400公斤。如果能连续多年保持稳定产量和品质,便可在本地大面积推广种植,且有望成为文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6月到7月是我们本地车厘子的成熟期,爱好车厘子的市民可前往采摘,联系方式15157785826。如需要购买苗木,尝试种植车厘子,夏守淼还愿意提供技术指导:“希望能带动农民走上致富路,把文成做成车厘子之乡,让车厘子在文成落地开花。”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