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地雷瓜上市早 好吃又畅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瑞珍 李忠涛 郑士鑫 王曙)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如今初夏已至,超市、水果店早已有了西瓜的身影,但是它们几乎都是外地西瓜。而就在近几日,一波文成本地西瓜也进入了采摘期。

  一大早,记者探访了文成县利南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西瓜种植基地,一进大棚,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只见绿油油的藤叶铺了一地,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若隐若现,让人垂涎欲滴。

  合作社负责人郑小南表示大棚种瓜是省农科院的指导员给他们的提示:“大棚种的西瓜比露天种的西瓜上市早,我们的西瓜五月份就可以上市了,味道甜美,十分好吃。”

  在省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今年年初,郑小南在自家基地试种了4000多平方米的早佳8424。所谓早佳8424,我们本地话叫作地雷瓜,是1984年由上海市原南汇区农业专家育种成功的第24组良种。因其皮薄汁多、甘甜爽口,近年来一度成为西瓜中的王牌,深受市民喜爱。

  郑小南现场开了一个西瓜,只见刀轻轻落下,西瓜就“嘭”的一声裂开,手轻轻一掰,西瓜便能一分为二,可见这西瓜皮又薄又脆,再加上那鲜红的瓜瓤、扑鼻的清香、甘甜的汁水,确实让人吃了还想吃。采摘的游客林女士说:“这西瓜很甜,很好吃,我们准备买几个带回家。”

  基地里每天出产的西瓜都会被抢购一空,“瑞安平阳方向的客户,要的量比较多,常常500——1000公斤地订购。”郑小南说道。

  西瓜好吃,种起来却不简单。为了种好西瓜,郑小南专门聘请了有着近十年种瓜经验的郑国金前来打理。郑国金告诉我们,种植西瓜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如想坐瓜率高,花开时就要及时进行人工对花授粉;若想瓜皮又脆又薄,疏果时就要将十二节叶子以下的瓜都摘掉,只留十二节叶子以上的;要想瓜形又大又圆,还要进行多次整枝。

  在基地里,记者发现有些西瓜是匍匐在地上的,有些则是悬挂着的。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是郑小南有意为之的。目的是将两种种植方法进行优劣对比,为来年西瓜大面积的种植作铺垫。

  经验丰富的郑国金告诉我们,比起传统的地面种植,西瓜悬挂种植不仅更为美观,还可减少病虫害等诸多好处,因为传统种植的西瓜,长大后,要人工弯腰去翻面,让太阳照到底部,悬挂种植的西瓜光照充足,果形饱满,少畸形瓜。
     要想种出好吃畅销的西瓜,不仅要占据人无我有的市场,还要选择优质的品种,更要辅以精心的种植和管理。西瓜采摘期是三个月,目前的价格是两元五角一公斤,后期跟着市场的趋势,价格会有调整。需要的市民可以联系15606672010,也可以来基地自己采摘。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