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履职动态|县政协“六送下乡”“大礼包”来啦 暖心服务请您接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5月19日,文成县政协“同心向党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2021年度“六送下乡”活动在巨屿拉开序幕。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带领相关政协委员,以及县团委、县妇联、县科技局、县科协、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文广旅体局、县卫健局、县体育中心、县文化馆、县政协书画院等单位参加活动。

  以送卫生、教育、科技、文化、法律、体育为主要内容的“六送下乡”活动,是县政协长期以来实施的利民惠民实事工程,为融入基层群众、践行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在巨屿镇孔龙村文化礼堂,县政协医卫界委员和医卫专家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免费的体检、诊疗和药品。在针灸拔罐处,医生点火、落罐、定罐,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来就诊的老百姓们在摊前自觉排起了队。

  县科技局、科协为摊前的农户普及农业知识,并赠送科技种子。领到种子的农户纷纷说:“这个季节刚好可以把豆种下去了,种子来得太及时了。”

  县社科界委员和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提供咨询服务。“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能加强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县普法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县政协书画院摊前,聚拢了不少前来求取字画的村民。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对虾、菊兰、翠竹、福字等书画作品便跃然纸上。

  县体育中心还为群众送去了乒乓球桌和健身器材……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还邀请了艺术团,带来了一场深受群众欢迎的文艺演出。各团队带着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了惠民“大餐”。

  垟尾村78岁的夏淑娟奶奶特意赶来参加活动,并把所有项目都体验了一遍,她表示这个活动送到了家门口,方便了腿脚不便的老人家。

  “今天过来的有骨科、内科的专家,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不一定能抽出时间去了解。今天过来就顺便把平时的一些疑难疑点都了解一下”,村民毛芳芳这样说道。

  县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徐声福表示,今年的“六送下乡活动”主题是“同心向党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要的目的就是走进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六送下乡”的活动,不仅把服务送下去,也把群众诉求带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履职为民的履职理念,这也是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服务民生的重要舞台。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