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东魁杨梅还未熟 订单飞来已先火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周艳 李忠涛 许孔胜)又是一年杨梅成熟季,文成本地的杨梅也陆陆续续地上市了。近日,记者来到珊溪水库旁的望湖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优质杨梅都需要哪些基本素养。

  一大早,趁着好天气,望湖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仕荣就在自家的杨梅地里直播起来,他娴熟地介绍起自家的杨梅,并且热情地讲解购买杨梅的各种优惠信息。今年雨水较多,正当许多梅农为杨梅发愁时,吴仕荣大棚里颗颗饱满的杨梅挂满枝头,恰到好处的遮蔽,打破了雨季的沉闷,让整个夏日都晴朗了起来。吴仕荣说:“多雨天气会影响露天杨梅的甜度,而种在大棚里的杨梅,没有经过雨水的冲刷,不会影响到杨梅的口感。”

  饱满多汁、核小肉多、酸甜可口是优质杨梅的代名词。吴仕荣是珊溪有名的杨梅种植大户,他的合作社种有杨梅约26.7公顷,大多都是东魁杨梅。众所周知,东魁是杨梅中当之无愧的王者。成熟后的东魁杨梅水分饱满,甜度远超其他杨梅,而且个头跟乒乓球差不多,一口下去满嘴爆汁,甜香四溢。吴仕荣说:“我们基地里的东魁杨梅最大有59克,甜度在12到14之间,味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

  杨梅鲜果总是很娇贵,容易磕坏,不易运输。今年吴仕荣还为基地里的杨梅特地订做了新的快递包装,特别采用可降解植物纤维底托,单体包装。既环保,又最大程度防止磕碰受损,将第一手新鲜的杨梅送到消费者手中。“今年我们的快递包装增加了防震包,最大程度防止杨梅磕碰受损,以保证发往全国各地的杨梅是新鲜的。在包装盒上也做了改动,有篮子装、鸡蛋壳装、还有防震的包装,以满足各种需求,总共做了7000多套。”吴仕荣说道。

  往年,吴仕荣的合作社只跟顺丰速递有合作,选择较为单一,今年德邦物流和中国邮政也都参与其中并已经签订了合同,采用冷链专车配送+冷链运输,使得运输方式有了更多选择性,同时也赢得了更大的消费市场。

  除了以上的元素,现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绿色环保的问题了。吴仕荣说:“我们从树苗种下去到杨梅成熟,都没有使用除草剂。而是利用三叶草生草栽培提高土壤肥力,让杨梅的口感、甜度、品质达到最佳。”

  在跟吴仕荣交谈的间隙,开车前来预订杨梅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讲到自家的杨梅销量前景,他信心满满。从2007年开始,吴仕荣就开始种植杨梅,到现在已有14年,他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了杨梅种植当中,不断精进技术,不断地改良方法,他对于杨梅种植方法有一套自己的种植心得。

  如想要购买新鲜杨梅,或者预定礼盒的市民,可以联系17816684115。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