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第二季度“村社擂台 三比三看”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蓝双双)为抓深做实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持续激发全体村干部干事热情、提升综合素能、持续发挥“领雁效应”,6月10日上午,二源镇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村社擂台·三比三看”活动之擂台比拼。

  比拼现场,各村书记依次上台汇报,结合PPT,以质朴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和一连串的数据“晒”出第二季度“成绩单”,掌声此起彼伏间,测评人员实时赋分,考核小组有序收回测评表,并对第一阶段日常亮晒(占比70%)、第二阶段擂台比拼(30%)得分情况进行折合汇总、当场公布得分排名。

  随后,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两最三比”、“村社擂台·三比三看”活动颁奖仪式先后举行,镇领导为最美村庄、先进村等颁发流动红旗、流动黄旗和相应奖金。最美村庄代表作表态发言。

  该镇党委书记作综合点评后,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鼓励全体干部要强化“事在人为”的信心,以擂台赛为抓手,规范落实“三率”“四数”“五度”等指标,确保村社组织行稳致远、二源铁军战斗力全面提升。

  “压力之下找差距,努力之后求进步,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感觉这次上台没有上次那么紧张了。”山头村“一肩挑”干部洪宝珠感慨道。据悉,本季度,二源镇以“村社规范化运行”为主题,通过常态晾晒指标、擂台比拼、规范测评、挂旗督改等步骤,有序开展比拼切磋。此前第一阶段,由镇党建办、纪委、人武等相关科室组成的考核组,已深入各村,对坐值班规范率、活动阵地规范度、履职承诺兑现度、议事决策规范度、集体经济年度目标完成率等五项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亮晒打分、排名通报。同时,该镇还积极组织各村“一肩挑”干部赴百丈漈镇下石庄村等邻镇先进村学习优秀经验和做法,鼓励“红色领雁”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持续推进村社组织规范化运转、村庄建设工作再上新阶。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