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温州十大精品“美梅”文成杨梅占三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6月19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公布2021年温州精品杨梅评比活动结果,文成县双丰合作社、仰山合作社、杨梅协会生产的“皇魁牌”、“仰农牌”“荸荠”等荣获温州十大精品杨梅称号,温州十大精品杨梅,文成杨梅占了三席。

  6月7日和6月18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先后举办的两场2021年温州精品杨梅评比活动,来自全市19家企业的26份样品参加评选。评选中,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专家,根据精品杨梅的评选标准,分别对果重、外观色泽、质地风味、可溶性固形物(甜度)、可食率等5大项内容对选送的杨梅进行综合评定。专家们指出,杨梅重量必须达标、果型端正、色泽大小一致,吃起来要口感细嫩、汁液丰富又酸甜可口……才算得上精品杨梅。

  据悉,杨梅种植业是我县第一大水果产业,位居全县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之首,全县杨梅栽培面积4000多公顷。县科技局以科技特派员为主要技术依托,全力支持杨梅产业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成立以省农科院梁森苗研究员为首席专家的团队,积极开展杨梅种植与管理培训。同时,引进“早佳”等杨梅新品种14个,实施“三改一疏”项目,制定《出口杨梅病虫害综合防控规范》、《出口杨梅生产基地建设规范》和《出口杨梅包装贮运技术实施规范》等系列标准,认定县级出口杨梅示范基地12家。“文成杨梅”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浙江省十佳杨梅、浙江省区域名牌产品、浙江省区域名牌农产品和温州十大精品“美梅”等称号。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