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房前屋后 干干净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国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二源镇榅树根村通过努力,村容、村貌改观明显,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走进村内,每一条巷道干干净净,村民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榅树根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做法是:

  全民动员。每一条巷道的环境卫生都由巷长负责,巷长由党员、先进青年担任,都是自愿的。每个居民小组的环境卫生由居民组长负责,全村环境卫生由村主任负责。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由村民负责,平时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带头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制度约束。制定村规民约,约束村民搞好环境卫生。比如村民盖房,先交500元押金,房子盖好后,村里的“环境卫生领导小组”验收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后方可退钱。村民盖房损坏一棵绿化树,罚其缴纳100元,待其将树苗栽好成活后方可退款。

  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可回收垃圾分类后由保洁员送到附近垃圾屋,由县里的环保公司统一运走。不可回收垃圾,如建筑垃圾,由村民运到镇里的建筑废料垃圾场临时堆放,并每周组织两次卫生打扫。

  村主任胡晋芳说道:“榅树根村原来是一个落后的村子,近几年开始搞新农村建设,一直围绕‘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开展工作,村子面貌开始发生变化。随着村庄环境的改善和宣传教育力度的加大,村民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时刻都有一份保持村庄卫生整洁的责任心,主动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摆放整齐家门口的物件,村民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