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免费婚检和孕前检查 让宝宝更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周艳 李忠涛 项多瑶)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是天下所有父母的期盼。学习掌握优生优育科学知识,了解准爸爸准妈妈的身体状况,科学合理的备孕,对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县为新婚(准备结婚)夫妇与待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免费婚检。

  近日,县妇幼保健中心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叶信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婚检和孕前检查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

  婚检是什么?即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在结婚登记前进行的婚前医学检查、婚育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

  国免是什么?即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指为符合生育政策的夫妇,在怀孕前3-6个月免费提供健康教育、健康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19项孕前优生服务。

  文成县哪些对象可以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文成范围内的常住人口(含流动人口),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均可参加。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项目都有哪些?主要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共19项内容。其中,医学检查内容14项,包括实验室检查9项,病毒筛查4项,影像学检查1项。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项目和婚前医学检查的项目相同吗?符合生育政策,做国免享受360元检查项目,同时符合生育政策做婚检和国免享受410元检查项目。

  孕前优生检查(婚检)有哪些注意事项?

  1.尽量在备孕前3-6个月,一旦检查出问题,能够争取时间进行治疗和调节。

  2.需要携带双方的身份证。

  3.检查要避开女性生理期,生理期干净后三天才可以做婚检,不然女性尿液中会含有大量的红细胞,可能会被怀疑有肾炎或结石等病症。

  4.检查的前一天要休息好,不能太劳累,不能喝酒,这些都有可能影响肝功能化验结果;婚检前尽量饮食清淡,否则可能影响检查结果。

  5.检查当天尽量空腹进行检查。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什么好处?通过国免检查,可以了解夫妇的健康状况,发现可能影响生育遗传、环境、心理、行为等风险因素,经针对性优生咨询指导,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指导准备怀孕的夫妇从身体、心理、营养、行为等多方面做好准备,在最佳状态和最适宜的时机受孕,避免和降低出生缺陷和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风险,为生育健康宝宝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市民进行检查,自2020年3月起,我县婚检和优生健康检查地点已跟随县婚姻登记中心搬到了建新路59号(中欧公寓对面),详情可咨询电话:59029563或59020161。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