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社会热点  -> 正文社会热点

社保补贴发放了?别被诈骗信息忽悠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近日,不少网友纷纷称收到一封通知“社保补贴领取”的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称:“根据2021最新社保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先缴后补’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实际缴费额的1/2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您符合社保补贴要求,现给予680-4895元不等现金补贴。请24小时内扫码自助办理,逾期视为放弃!”

  邮件中附上一个二维码。

  记者扫描了此二维码,立刻跳转至一个名为“2021全国人社补贴申领认证中心”的页面,其中,最新补贴项目涉及重大疾病医疗费、购房、房屋维修、租房、生活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造林补贴7项内容,末尾还显示“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点击“立即认证”按钮,跳转到一个需要填写银行卡号和预留手机号的页面,系统显示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优先申领。

  填完之后,又跳转到一个需要填写姓名、证件号和可用额度的页面。

  从不少细节可以发现,这是一个诈骗网站。

  首先,该网址为“https://n38zd3dxwj.yhfstar.xyz/index.asp?time=1626257800842”,这根本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官网:http://www.mohrss.gov.cn/)。

  其次,国家根本没有统一的所谓“全国人社补贴”。

  第三,不少读者在不同时间收到的邮件,不少人扫码时早已超过24小时,但该链接依然有效,证明所谓的“请24小时内扫码自助办理,逾期视为放弃”完全是吓唬用户的说辞,目的就是希望用户尽快扫码。

  第四,第3个页面以“验资验证”为幌子,要求填写姓名、证件号、可用额度(余额),再加上此前页面输入的手机号,集齐上述信息后只需要一个手机验证码就可以转走账户内的资金。

  种种迹象表明,这一页面就是在骗取用户全套信息,最终实施诈骗。

  提醒:

  凡是遇到来历不明的链接一定要谨慎,但凡需要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甚至取款密码的链接,一律视为诈骗。请用户积极向网络平台和公安机关举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