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项山、联丰多措并举推进美丽田园建设 演绎精彩蝶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周壤镇石飞垟田块,位于周壤镇项山村和联丰村交界的地方,东至府前路、南至姜山底、西至项山村、北至文青公路,总共占地面积为50亩,该美丽田园边上的文青公路是周壤镇通往外界的一条主要道路,连接着县城的大峃镇,是周壤镇对外的形象窗口。

  近几个月来,周壤镇对美丽田园进行了重点整治,全面清理丢弃于田间地头的废弃物,拆除影响田园、城乡视觉的各类建筑物和障碍物。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成效明显。

  自从“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项山村和联丰村依托排屋的布局特点,将美丽田园划分成20个网格责任区,实行栋长管理劝导机制,推选出熟悉农户家庭的20名党员群众“栋长”锁定各自网格责任区,并动员群众参与美丽田园整治工作,做到每周有计划,每周有行动,每周有突破。

  此外,该镇及时出台《周壤镇美丽田园考评细则》,实行每月一评比、每季度一考核,从而评选出周壤镇的“最美田园”和“最脏田园”,并与美丽田园相关农户签订美丽田园承诺书,发动农户自拆、自整、自理。同时,建立田园日常巡逻制度,由村两委干部与党员组成日常巡逻组,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及时阻止回潮现象。经过镇村的共同努力,周壤镇石飞垟田块(WC18)4-5月荣获了温州市“最美田园”称号。

  下一步,该镇还将进行整体规划布局,进一步提升美丽田园清洁化、景观化和农业生态化水平,并对清理、拆除出的空间进行环境面貌美化提升,为村民们创造了更加良好的田园环境。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