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与浙工商学子携手共绘星火相传新篇章

星火传承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近日,南田镇联合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实践团以“传建党百年星火,开共同富裕新篇”为主题,开展实地调研,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添砖加瓦。

  书一纸协议,建合作桥梁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生深入社会、投身实践,促进双方共赢、资源共享。南田镇与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国际会计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陆栋健带领实践团二十余位同学与政府签署共建实践基地协议。该镇党委副书记张杰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此次合作,不仅代表着高校与政府共建教育基地的美好愿想的实现,更代表着新时代社会对促进大学生学党史、跟党走的支持。一纸协议,不仅有利于帮助该镇传承与发扬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也为两地之间加强了联系,助力二者更好发展。

  南田孕新风,福地育人杰

  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南田镇各村,采访老兵,探访民宿产业,并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在老兵家中,看到老兵们虽不复往日的年轻,但是身上独属于战士的正气和情怀,和对国家、共产党、青年一代的希望使实践团成员更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在民宿里,民宿主热情激昂的话语让他们深感于与时俱进精神和“先造再批”惠民政策之成效;在九都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详细的村情介绍中,道出了“伯温文化”和“党建文化”有机结合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党民互助的重要性。

  铭刻党史恩,筑牢强国梦

  南田镇相关科室干部与实践团成员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回答相关问题,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意在进一步坚定成员们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

  此外,该镇还邀请当地村民与实践团共同参加党史宣讲会与红色书画展览,该项活动以红色为主题,有利于带领青年一代了解党史知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光辉节点,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个夏天,南田镇与莘莘学子携手共绘星火相传新篇章,希望大学学子能够始终以实践的方式,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为社会、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