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退休干部任“新岗” 矛盾调解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丹)退休不褪色,夕阳更生辉。他退而不休,闲而不荒,他叫张锡高,1960年3月出生,先后担任大峃镇党委副书记、招商局副局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2020年3月退休。退休后,张锡高并非过起了散步聊天带孙儿的晚年生活,而是积极重返维稳岗位,投身于人民调解的工作。

  2021年,大峃镇为全力化解基层重大疑难纠纷,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大峃镇“和立方”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推陈出新率先打造了一支集优秀退休老干部、知名人士、乡贤等人员组成的专业化“和立方”调解方阵,并将“和立方”调解工作纳入本年度十大亮点工作重点推进。

  今年4月,大峃镇开始“和立方”调解员网上选聘,张锡高得知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名,并成功入选,成为首批聘用的“和立方”调解员之一。同时,他还毛遂自荐,主动提出要参与疑难案件调解,成了调解员队伍中成功调解首起疑难案件的第一人。

  据悉,该案件系申请人林某珠和被申请人季某荣之间的纠纷,双方就房屋后面相邻的路坦面积和土地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及屋边道路共用份额买卖事宜产生纠纷。纠纷发生后,大峃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受理了此案件,并组织召开了专题研究会,针对争议焦点,积极寻找突破口。由于该案件涉及双方利益问题,需要深入核实、多方取证以及安抚好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并且村社几经调解未果,实属一起疑难纠纷案件。

  为此,张锡高开启了每日“奔波”的日子,从入户了解情况到实地查看再到前往相关单位查询资料,他都亲力亲为。同时,张锡高还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学习土地使用和买卖相关的政策法规,研究该事件调解的切入点,并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思想沟通,为最后的调解工作做足准备。

  终于,历时半个多月,张锡高觉得最后调解的时机已成熟,于8月16日下午向镇调委会进行了汇报,镇调委会也及时召集了双方当事人到大峃司法所作现场调解。调解员张锡高在充分掌握事实和证据的前提下,提出了调解方案,双方当事人就此达成一致意见,并签下调解协议,本案圆满结束。张锡高由此成功制止了一起可能引发施工现场冲突等群体性事件。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