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纵横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铜铃山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在124个红色小网格的基础上,组建14支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志愿者服务向着规范、制度、持久化的方向发展。

  以满足村民需求为导向,该镇通过社会组织引入一支专业服务志愿队伍,发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向镇村养老服务中心提供专业化、有针对的居民服务;组建5支镇级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红铃铛”志愿服务队、母婴志愿服务队、平安综治志愿服务队,在镇村范围内不间断的开展志愿服务;组建8支村级志愿服务队,负责村级日常巡查,守护村庄平安。

  通过健全志愿服务内部管理机制,制定积分兑换的奖励机制,进一步将志愿服务积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积分以及垃圾分类积分通过公益超市进行积分兑换。积分兑换卡记录服务过程,激发党员、志愿者为民服务热情,激活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细胞”,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友善。

  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铜铃山镇注重专业服务队伍的发展,以培训学习的方式,积极鼓励普通党员志愿服务参加专业知识培训,逐渐转变为一名专业服务志愿者,再进而专项为专项志愿服务。2021年6月,铜铃山镇联合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天鹅堡开展母婴护理培训,邀请两位专业讲师,全镇党员志愿者近100人参加,进而组建一支母婴专业服务志愿队,壮大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创新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铜铃山镇努力推动志愿服务,致力发展专业性和公益性的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的作用。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