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全面推行“1+2+1”代办制度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迎重)铜铃山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全面推行“1+2+1”红色代办制度,打造代办服务2.0版,进一步增强代办能力,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1+2+1”即“1个代办员-网格员,村镇2级干部代跑,1个中心受理”。

  建立健全制度,代办代跑“两步走”制定“1+2+1”代办实施方案,周一至周五代办员均为网格员,周一、周二代跑员为驻村干部,周三至周五代跑员为村主职干部。明确代办服务范围,镇政务服务中心梳理了村级高频事项27项,纳入代办服务清单。制作代办事项“百事通”,将村级代办事项及所需材料等制作成随身携带的小册子,发放给各村网格员。

  明确职责分工,代办代跑“分工不分家”。代办员负责帮助群众填写代办事项申请表、一次性告知群众所需证件材料,收集材料并将代办件交给代跑员。代跑员负责代办件往返于村镇两级之间。镇政府将代办、代跑工作纳入村干部、网格员工资管理体系,代办代跑工作由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统一管理,中心对完成代办件的网格员计件发放补贴,对被举报不履行代办、代跑职责的网格员、村干部进行绩效工资扣除。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代办队伍素质。镇政府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代办效率。建立代办工作群,网格员对存疑的、拿不准的政策问题,及时与中心对接。

  网格员胡苏翠如是说:“这个新的代办制度好啊,原先我们网格员又要代办又要代跑,常常一星期只有几个代办件,每个件的补贴只有几块钱,我们村离镇里路程又很远,常常补贴还不够路费。有了新的制度,由村镇干部代跑,他们本来也会因为村里的工程项目往返于镇村之间,这降低了我们代办的成本,我们代办的积极性也变高了。”

  此次改革,铜铃山镇优化制度设计、整合政务资源、结合网格管理等方式,真抓实干,将代办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目标,取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