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教师节专访|榜样老师赵海荣:总结教学之道一以贯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方东 李友汉)随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20电子商务预科班中响起,赵海荣开始了当天的英语教学。课堂上,她跟学生频繁互动,让学生更有参与感与体验感,以此吸引学生集中注意力听讲。从2004年调任县职业高级中学以来,她就不断探索更贴切的教学方式,不断总结交流方法,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吸收知识。

  “我们中职的学生普遍学习基础比较薄弱,特别是文化课的基础,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的行为规范上,可能需要更多老师的督促,这样对我们的课堂组织会产生一定难度的。”赵海荣说,自从2004年调到中职后,她就扎根在职业教育这块土地上,一直思考如何让学生在课堂上能够学到更多关于英语或者是和英语学科相关的一些知识,后来查阅了很多的书籍,也请教了很多的前辈,总结了“在做中学,在学中做”的教学理念,让中职的学生在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把英语学科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在英语学科当中把专业的知识渗透进来,然后通过一些活动的设计,让学生在完成活动任务的过程当中,一边做活动,一边学英语知识,两者相辅相成。通过这样一个循环促进的过程,最终让学生学到了语言知识,学到了专业知识,而且也学会了怎么样做人。

  做中学,学中做,是赵海荣一以贯之的教学理念,通过小组合作与活动设计,帮助学生们搭建“脚手架”,在活动中整合德育及相关专业知识,让学生们能够学得更投入,学得更扎实,学得更全面。学生赵滢说:“赵老师的课非常有意思,她会结合自身的一些经历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并且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技能。”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赵海荣的兢兢业业,潜心钻研,让她获得了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市第六届名教师、温州市优秀教师、温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也赢得了学校上上下下的一致好评。

  “赵海荣是一个专家型的教师,她谦虚好学,思维敏捷,非常有教育情怀,也非常关心爱护。她的课堂教学特别有风格,是非常有方法的一个老师,她用各种各样的办法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落实一些知识的掌握。在英语组里,赵老师是我们所有英语老师的学习榜样。”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教科研处主任毛彩梅这样评价。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