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打造高标准示范点 助力落实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迎重)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垃圾分类“两定四分”,铜铃山镇不断加大投入,对镇区生活垃圾投放点、收集点进行改造,用科技助推加码打造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点。

  据了解,铜铃山镇共建成新式垃圾分类驿站一个,封闭式垃圾分类投放点5个。垃圾分类驿站以整洁、实用、综合利用为原则,实现了“三通、三区、”。“三通”指的是通水通电通网络,“三区”即分类投放区、设备清洗区、物品存放区。该驿站设置了5个投放口进行4分类,配备了洗手池,满足居民投放需要,提升居民分类意愿;在顶部安装了监控,监督居民投放行为;并配备了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指导居民日常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驿站、封闭式分类投放点一经投入使用便收获了居民的好评,周边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驿站很贴心,有志愿者教我们投放,我们会逐渐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现在的驿站和封闭式投放点比以前更卫生,投放口的开启是用脚踩的,封闭式的投放点在炎热的大夏天也不会闻到垃圾的腐臭味。”

  该镇表示,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是一项任重道远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将持续投入并将封闭式垃圾分类投放点向全镇推广,构建“共建共享”的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实现垃圾分类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分类的新开端。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