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百丈漈镇奏响能耗“双控”最强音 谱写绿色发展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用餐勤拿少取、节约用水用电、纸张双面打印……如今,厉行勤俭、节能降碳在百丈漈镇已然成为了一种新风尚。为深入贯彻落实文成县绿色发展新理念,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百丈漈镇举全镇之力开展了能耗“双控”攻坚活动。

  节能减排,政府先行。为扩大本次能耗“双控”工作的影响力,百丈漈镇第一时间召开了能耗“双控”工作部署会,传达我县能耗“双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乡镇机关、村居、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商铺加强能耗“双控”工作具体举措。镇机关大楼立即开展实行“控温、控灯、控电、控热、控纸”五个行动,机关空调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度控温标准;机关照明实行间隔开灯,推广节能灯具,用好自然光照,淘汰低效产品,从严景观照明;倡导职工使用钢笔等可循环办公用品,推行机关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打印、提高纸张使用效率,文件运转使用浙政钉进行。

  宣传推动,社会同行。在推动生产生活绿色发展方面,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宣传阵地作用,通过举办节能降耗知识讲座、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党政领导班子、镇村干部共同倡议全体百姓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号召各机关单位、沿街商铺下班后关闭标示牌、广告灯;提倡“一水多用”,洗脸水用来擦地、洗菜水用来浇花、洗衣水用来冲厕所;号召光盘行动、引导百姓按需取量、勤拿少取,最大程度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倡导使用节能家用电器、减少私家车出行等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节能降碳,长效发展。为保障能耗“双控”工作长效发展,镇党委政府特成立监管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负责监管全镇节能减排工作的落实情况。采取随机性、不定时入办公室、入商户、入村组抽查,对浪费资源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