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全运会武术散打女子团体决赛 文成籍运动员蔡颖颖领衔夺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女子团体决赛在陕西省安康市落幕,上海队2:0战胜东道主陕西队,夺得金牌。文成籍世界冠军蔡颖颖作为主力选手,领衔上海女子武术散打队出战。

  蔡颖颖(右)和陕西队选手戚玉梅比赛中。新华网

  当天上午,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蔡颖颖身穿红色战袍,迎战陕西选手戚玉梅,在比赛多次将对手击倒在地,最终赢得比赛。蔡颖颖赛后介绍,她在本届全运会中共出场4次,全部取得胜利,这也是她第三次参加全运会。

  蔡颖颖说:“今年自己主要精力都放在备战比赛中,全运会结束后她要先给自己好好放个假,然后再考虑下一步工作的问题。”明年杭州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她将力争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蔡颖颖获得女子60公斤级冠军。

蔡颖颖(右)和陕西队选手戚玉梅比赛中。新华网

  蔡颖颖出生于1992年,是文成县二源镇廷坑下村人。从小性格开朗,2003年,蔡颖颖被文成县体校老师看中,召入县少体校练习中长跑运动,从此与体育结缘。

  2004年5月,蔡颖颖从田径转到摔跤,在温州体校一练就是三年,师从陶开群教练。蔡颖颖至今对温州体校三年多的摔跤训练记忆犹新,她说:“散打的拳、腿、摔中,摔是我最厉害的,比赛拿冠军主要依靠摔,在体校学习摔跤的这几年,给我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

  2007年8月,蔡颖颖被上海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散打队看中,到上海练习散打。2008年5月,蔡颖颖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便在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世界青少年武术散打选拔赛中获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

  同年,她在第二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中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此后,她以优异战绩入选国家武术散打集训队,多次问鼎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全运会冠军,并斩获亚洲锦标赛、亚洲杯、亚运会冠军,2017年获得第十四届武术世锦赛冠军,站到世界武术散打的巅峰。

  15岁开始学习散打的蔡颖颖已在散打路上走了14个年头,获得了很多成绩,但蔡颖颖对散打始终保持着一份热情,她希望能一直享受比赛,激发自己更多潜能。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