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开展计量检查提前护航春节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婷婷)2022年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检定商超、水果店、快递点、金店等电子计价秤及电子天平126台,发现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4台。

  该局基层监管所与县计量所开展联合专项行动,聚焦商超、水果店、酒店等基本民生消费场所和金店等重点场所,对其在用的电子计价秤、电子天平等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并对检定的计量器具的基本信息进行相应登记,在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同时,对误差超过国家计量标准的计量器具进行调试校正,如未能调试到标准误差内则判定为不合格,立即下架禁止商家再使用该计量器具,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扰乱市场计量秩序的不法行为。现已对114台电子秤、8台电子天平张贴合格标签,下架不合格的3台电子秤、1台电子天平。

  此外,该局针对检定过程中发现的商家电子秤检定分度值过大等问题,当即向商家宣贯《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指导商户使用合格的计量器具,并定期查看电子秤上粘贴的计量检定合格标签,在到期前及时送检。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