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实验二小开展亲子巧手剪纸喜迎新年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氛围,实验二小“伯温剪纸艺术名师工作室”开展了“虎年大吉迎新纳福”亲子巧手剪纸喜迎新年公益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新年气氛,让大家感受优秀传统民俗文化。

  小小剪纸家们现场剪刻各种福虎剪纸,用剪纸的方式表达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一张张中国红的剪纸作品,引得市民驻足观赏。此次活动以免费剪刻福字、送福的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现场有迎新春送吉祥的福虎,有聚财气旺事业的红虎,更有祝长寿保平安的肥虎,一幅幅作品、一声声问候,道出真情送上温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一抹美丽的“中国红”。

  “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剪纸活动,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年味,也希望我的孩子通过活动也能将这种‘年味’传承下去。”家长们也纷纷参与活动,陪同孩子们完成剪纸作品。 

  中国传统剪纸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且是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此次亲子剪纸送福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传统剪纸的魅力以及浓浓的年味,还为亲子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从而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