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全面开展暖心防疫、防寒保暖“双暖行动” 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祥和春节”——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奋力担当,付出艰辛努力,有力阻击多波临近地区疫情输入,取得防疫重大成果。当前,全球新冠第四波疫情仍然肆虐,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交织,加之春节将至,我市与部分疫情重点地区来往密切、人员流动频繁,外溢至我市风险极高,防控压力巨大。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不松懈、不倦怠,以“党旗飘扬、同心防疫”为重点,全面开展暖心防疫、防寒保暖“双暖行动”,越是风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坚守,众志成城、共御疫情,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平安指数”“祥和春节”。

全面树牢“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意识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以“百姓过年、干部过关”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全面建好“三队三单”,全面开展“红色细胞·入格联心”,严格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配足应急力量,及时上报紧急情况,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确保管控力大于传播力。

全面织密“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防疫网络

 各基层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强化“党建+网格”“党建+微网格”作用,坚持精细化管理,提级严管杭州等重点地区返温来温高危人员,加密加频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日常核酸监测,以疫情防控的最小颗粒度严防疫情输入。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人、物、环境”并防,及时更新完善防控工作预案,做好“三队三单”临战准备,严格落实“温州防疫码”预申报工作。全面启用临时核酸检测点,组织发动辖区内18日以来从北京、杭州等重点地区返温来温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和网格化管理优势,强化村社对重点人员的主动发现作用,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关注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安全,发动群众相互监督,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严防聚集性风险。同时,不得对来温返温人员采取简单化、“一刀切”的管控措施。市场监管等领域党组织要加强对进口、冷链相关物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管理,建立健全大物防联控机制,牵头对辖区内涉及经营使用进口货物的企业进行全面抽查,详细了解产品来源、数量、消杀等情况,加大“物”的核酸检测监测力度,强化物和环境的消毒,并及时上报信息。要加强药店售药管理,禁售退热、止咳类药物,实名登记销售抗病毒、抗生素类药物。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哨点监测管理,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确保医疗机构绝对安全。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各交通枢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春运疫情防控预案,强化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闭环管理,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特别要按照《温州市入境物品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南》要求,联动做好“人防”“物防”工作。教育系统党组织要提前做好幼儿园、中小学、高校返校风险研判和预案制定,落实高校师生回温前15天行程的核查工作。国企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坚持“一企一策”制定防控方案,积极宣传“留工稳岗关爱八重大礼”等要求,引导职工“留温过年”“远程拜年”,严格控制“年夜饭”“开春酒”规模,减少人员集聚,并提前做好职工返乡安排。

全面彰显“党旗飘扬、同心防疫”的先锋本色

全市各党组织要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强作为、显担当,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广大党员要率先做到“八带头”:一要带头报备行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本人与家人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立即向单位、村(社区)、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二要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坚持在公共场合、密闭场所佩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配合做好测量体温、亮温州防疫码、核酸检测证明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带头减少出行活动。坚持非必要少出市、不出省,确需出市的,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旅程,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自觉劝导亲属、朋友等暂缓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四要带头减少聚集活动。带头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并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做好宴会等聚餐活动报备。五要带头接种疫苗。及早就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并引导宣传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和老人亲属进行接种。六要带头加强货品防控。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冷链食品、水果和其他物品,确需邮购的要在室外做好取件和拆除外包装,并落实好手部卫生和物品消毒措施。七要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讲条件、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三队三单”,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守牢关卡小门等工作。八要带头维护良好秩序。要密切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自己清楚明了的网络谣言要主动发声,共同防范疫情,努力营造全民共同防疫的浓厚氛围。

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对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卫工作者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就餐、御寒、值夜、交通、轮岗轮休等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温暖,进一步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生动局面。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来源:温州组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