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分类信息  ->  公告信息  -> 正文公告信息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2022年1月25日以来,我省杭州市发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文成县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2022年1月19日以来有省外来文人员和杭州市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马上就近到文成县宾馆或各乡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检测后,及时返回住所,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电影院等室内密闭场所,自觉配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2022年1月19日以来有杭州滨江区、萧山区、西湖区、上城区、富阳区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含后续动态调整的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轨迹有时空交集人员,以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建议暂缓来文返文。如已来文返文,要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村(社)、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告,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各村(社)、单位和宾馆酒店立即开展摸排,发现以上情况人员的,要立即向所在乡镇、村(社)报告。

  暂停大型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春节前后不举办聚集性线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落实审批程序和疫情防控措施。从1月29日(农历廿七)至2月6日(正月初六)暂停一切宗教(民间信仰)活动,暂停所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对外开放,2月7日(正月初七)起,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工作要求进行研判决定。

  提倡喜事缓办、不办和丧事简办。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居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喜事方面,鼓励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严禁办理生日宴、满月、乔迁等各类宴请聚餐活动;丧事方面,一切从简,严格控制规模,不设宴席,不举办各类宗教仪式,不请乐队,活动期间,丧属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测温、核验温州防疫码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自觉劝阻有咳嗽、发烧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亲属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参加治丧活动,切实履行保护自身、保护他人的疫情防控责任,从严做好防护工作。

  尽量避免海淘,处理进口邮件、货物时要开展预防性消毒,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处理过进口邮件、货物的相关人员,请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进口货物、国际邮件的邮递或中转单位,要按要求落实消毒工作,及时开展消毒评价。 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等经营者、大型商超、大型餐饮店、熟食卤味店及供货单位、小餐饮店、生鲜水果店等,要严格运用“浙冷链”“浙食链”扫码赋码,并做好实名登记工作,相关从业人员要按要求定期接受核酸检测筛查。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8日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