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高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志远)临近春节,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近日,许多高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峃镇的几个办公室里,29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忙碌地打着电话,他们正在加加紧核实疫情管控人员相关情况。他们身穿红马甲,人手一部手机,或连着耳机或手持,一边接听,手上一边不停的做着记录。一整个上午,他们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登记记录表一张又一张,当天下达的任务数已核实了半数以上,有效缓解了大峃镇抗疫用人紧张问题。

  大峃镇团委负责人陈凡告诉记者,1月26日,杭州疫情爆发后,加上临近春节,该镇的排查任务十分艰巨,每天系统下发的重点人员在高峰期可能会达到每人排查100多人。他们加派了四五十个工作人员都来不及排查,几乎每天都是到凌晨两三点才结束。而大学生志愿者来了之后,极大的减轻了他们的工作任务。截至1月29日,该镇系统已经纳入管控达1500余人,目前数据还在持续增加。

  据悉,大峃镇目前已有返乡高校大学生50余名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下一步还将参与重点人员排摸、溯源、“洗楼”等防疫工作。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