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胡芳芳:没有人生而英勇 但她选择无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金中亮 )“护士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近日,记者探访了刚获得“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手”殊荣的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胡芳芳。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的急诊中心,胡芳芳正在对一位刚刚送来的病人进行急救,整个急症室看起来似乎有些忙乱,但医务人员都井然有序的各司其职。

  急诊科是急危重症患者集中的地方,是医院的窗口,更是各种矛盾、纠纷集中的地方,病人多、杂,病情急,家属情绪易激动,很多时候会遭遇病人和家属的不理解、不配合,这不仅要求工作时动作快,思维敏捷,更重要的是责任心。而胡芳芳在急诊科一待就是11年,这11年,很忙很辛苦,但她不曾后悔。

  胡芳芳说:“急诊科每天都在上演不一样的事情,像一些高坠车祸的病人,平常人面对这样的场面会觉得比较血腥,但是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是比较常见的。急诊科的工作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不仅能提高个人能力,心理素质也能得到一定的提升。”

  急诊工作光有责任心还不够,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多年来,胡芳芳坚持学习护理业务知识与管理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操作比武,争当技术能手,参加过数次大型的抢救。2017年获文成县十佳护士称号,2018年评为优秀党员,2019年县优秀护士,2020年度县三八“红旗手”。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潘启明说:“护士长虽然比较年轻,但工作能力比较强,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科室管理的也是井井有条,在工作和生活上对同事照顾有加。”

  在疫情防控期间,急诊科当仁不让地成了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胡芳芳作为急诊护理团队的“领头羊”,挑起重任,忙于各项工作的传达落实,坚守一线,医护严密团结,新冠肺炎急诊流程的梳理,发挥急诊人的使命和担当。

  潘启明说:“我觉得谁都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就像急诊科的工作一样,前一秒还是风平浪静,后一秒就惊涛骇浪,而且我们无法预知,下一位病人是怎么样的,但是急诊科所有的医务人员,并不会因此而退缩,也不会放弃与病魔抗争,所以我们初心所向,必然使命必达。”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